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永樂座辦讀書會 詹正德解讀《獨立時代》
記者/張曉偉
(2015/05/10 PM22:30)

 台北書店永樂座舉辦2015春夏跨界讀書會活動, 8日獨立書店店主詹正德主講,藉楊德昌導演的電影《獨立時代》,分享與他一起拍電影的經歷與電影美學。

 詹正德曾在楊德昌電影工作室工作,也曾是擁有10多年經驗的資深廣告狂人,新書《看電影的人》獲得第39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詹正德現場播放電影《獨立時代》並表示,楊德昌拍攝的《獨立時代》值得一遍一遍的看,第一次看了解故事內容,第二次看了解其鏡頭語言、內容用意。這部電影諷刺了政治、藝術、商業行銷、廣告等諸多行業的人,劇本也獲得第31屆金馬獎最佳劇本,戲中所有人都是主角,它將所有的困惑給所有表演的人去體現,鏡頭給了誰,誰就是主角,這在國內外的電影是很少見的。

 詹正德還表示,21年前的楊德昌拍攝電影可以說是手工業,為了一個理想的鏡頭背後付出的人力是不可計數的。想要拍攝一部好的電影,需要各方面都配得上,不論是鏡頭還是演員,然而在20年前的台灣,演員的表演水平並不能跟上導演的需求。觀眾在看電影的同時,也不要用藝術與商業區二分法看電影,電影常常是有所混雜的,導演們在表達他們的想法的同時,難免的也得考慮票房。

 詹正德回憶起楊德昌的習慣時說,楊德昌是一個愛說教的導演,十分重視角色造型,甚至為每個角色畫漫畫,思考這樣的角色在生活中說話方式是如何,並在不同的作品裡,把類似的角色用相同的外形拍攝出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