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北電影節公佈入選影片 評審:劇情長片已微電影化
記者/冼俐君
(2015/05/10 PM04:10)

 台北電影節7日公布「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知名導演張艾嘉、鈕承澤、姜秀瓊等均有作品入圍。遴選委員會表示,目前台灣劇情長片仍缺乏對未來的想像力,也許是票房考量,部分參賽影片將情感用包裝來販賣,整個產業生態背後有一種微電影現象,有種不夠新鮮、自由的感覺。

 台北電影獎包括短片、動畫片、紀錄片、劇情長片四類,每類入圍10部作品,4個類別的最佳影片都有資格角逐百萬首獎。遴選委員會指出,台灣電影獎一向鼓勵新銳,特別強調創造性與實驗性,今年短片類和動畫類的作品都呈現了這種樣貌,但回顧以往鼓勵過的新銳導演,多數無法將短片時期獨特的光芒,成功轉移到後來拍攝的劇情長片。

 此次入圍劇情長片的獎項包括導演張艾嘉的新作《念念》、鈕承澤的《軍中樂園》、姜秀瓊的《寧靜咖啡館之歌》、張作驥的《醉•生夢死》等。其中,女導演姜秀瓊曾以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獲得2011年百萬首獎,今年再次入選劇情長片類和「國際新導演競賽」。

 姜秀瓊提到,2011年東映的製片來台邀請她擔任導演當天,日本剛發生311大地震,震驚之餘,她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拍出一部,為世界帶來更多寧靜力量的電影。

 紀錄片類已連續5年奪下百萬首獎,此次入圍的影片也備受矚目,來自導演趙德胤的《挖玉石的》、陳懷恩《如歌的行板》、于光中《屌人》以及太陽花影像記錄團隊的《太陽•不遠》等,均是奪首獎的大熱門。

 主辦單位透露,今年共收到259部報名作品,創下歷年來的紀錄,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國片的活躍。得獎名單於7月18日舉行的的頒獎典禮上揭曉,屆時由三立家族的MTV台LIVE實況轉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