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OTT雲端頻道策展 加速影音媒體的影響力
記者/邱均螢、林成翰
(2015/05/06 PM05:20)
OTT雲端頻道策展 加速影音媒體的影響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關尚仁表示,策展要是活水,持續更新才能養成觀眾收視習慣。(圖/余其穎提供、文/林成翰)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5月2日與3日舉辦一系列的「雲端OTT頻道策展計畫」講座,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計畫主持人之一王台瑞表示,雲端策展最大的利益在於所有數位影音內容都能透雲端運算的處理,以數位策展的概念達到更有效率的彙整與流通,再經由數位平台傳播的方式,加速影音媒體的影響力,達成預期的行銷和宣傳效果。

 在資訊超載、過多內容不精確的時代,閱聽眾須花時間做分類再搜尋,但時間有限,使閱聽眾對尋找資訊漸漸失去耐性。王台瑞表示,資訊過多的年代,「內容為王」已無法符合現下的狀況,雲端數位策展人就是將現有的資料重新收集再分類,並用主題的方式呈現出來的人。

 而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計畫主持人之一關尚仁提到,策展主題的內容須不斷更新,不可中斷,因穩定的更新才可使觀眾養成收視的習慣,是將頻道品牌化最重要的一件事。此外,策展源於分享,策展者要利用社群網路的社交關係將內容推廣出去,吸引目標群眾的注意及認同感,進而訂閱與追蹤,隨著訂閱人增加,讓社群的閱聽眾去幫策展者做連結與宣傳,再透過朋友的朋友不斷的傳播,將興趣社群媒體的影響力逐漸廣大,產生行銷與品牌化的效果。

 對於如何做OTT策展設計,關尚仁表示,以興趣決定自己喜愛的主題,但對主題要有一定的了解,使頻道內容有深度與廣度,再抱著「找到並推薦我愛看的節目給和我同樣愛看的人」的心情,找出目標群眾,分析是否有辦法透過社群網路或網路論壇推播到目標群眾,形成「社群的群聚效益」。

 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雲端OTT頻道諮詢顧問蔡佩穎表示,在急速成長的網路世界,若要成功必須與消費者連結,藉由社群媒體及SED(搜尋引擎最佳化)等科技,其中必須善用關鍵字搜尋,因「能見度」可快速決定公司成敗,尤其是Youtube,因Youtube在美國與台灣都有很高的使用度與搜尋量,可採用Youtube關鍵字分析工具,掌握使用者都查甚麼關鍵字詞。

 另外,蔡佩穎表示,經營社群媒體強調的是黏性,希望網友常回來,但除了黏性外主要還是傳播,讓粉絲主動向朋友推薦自家的商品和服務,此外回應意見是建立深厚品牌擁護者的開始,不論正負面的評論,都須積極與消費者互動,也可以用拋出問題方式與紛絲互動,討論粉絲想聽的話題引起注意,自然接受度會高,而若無經營社群的公司等於放棄便宜建立品牌知名度與宣傳的資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