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勞檢爭議】違規媒體共罰1600萬 勞動部提指導規則
記者/曾玉婷
(2015/05/06 PM03:30)

 北市勞動局4月20日公佈先前勞檢結果,媒體違反《勞基法》第24條未依規定給加班費的比例最高,其次是沒有勞工出勤紀錄、超時工作皆超過7成,總計罰款約高達1600萬元,首波勞檢結束後,勞動部將在5月底提出媒體行政指導。

 報告中指出,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工商財經數位、中天電視在15項裡違反8項法條,為34間違規媒體業者中最多,勞動局科長葉建能在4月30日表示,各媒體罰款金額不超過100萬,實際裁罰結果最快在6月5日公佈。

 當《勞基法》修正條文、「加薪四法」等法案陸續通過,媒體間最大問題仍卡在工時認定上,勞動部長陳雄文報告時曾提到,媒體工作者不如一般勞工是在固定場所上班,平時要出外採訪,碰到突發狀況時又得出勤,時時刻刻以電話、通訊軟體向長官回報,勞僱雙方對於「工作時間認定」、「出勤記錄紀載」認知上差異相當大。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認為,記者上班過程中需要轉換腦筋,報社沒有強迫記者必須超時工作,但自己要規劃8小時的採訪行程。工時的長短是需要勞資雙方協商,報社員工也會透過手機、報稿單線上打卡,超時將給予加班費,即使媒體想成為責任制,政府方也不允許。

 未來勞動部會陸續公布媒體工作者判定工時的方式,包括如何記載出勤日上下班時間、遇到超時工作的處理方式、休息時間等,會更新在書面勞動契約,並訂入工作規則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