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高雄補助電影製作 徵件至5月底
記者/陳詠琪
(2015/05/05 AM02:08)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全國徵件計劃將盛大開跑,徵件即日起至5月底。透過此徵件計劃,吸引全國優秀人才、有潛力的影片,把高雄的美景、高雄人的精神,以及高雄特有的視野創造電影的全新面貌,藉由電影的映演行銷和宣傳高雄。

 高雄市政府從96年始實施補助電影計劃,是全國首例,並設下「拍片支援中心」協助劇組至高雄取景,結合電影製作補助與拍攝過程的協助,達到城市行銷的手法。近年來更引進 「良性迴旋圈」的概念,這種新概念可以讓其他管道投入更多的資源協助拍攝電影,讓資金可以反复在產業內循環,並結合地產業資源,把政府與電影產業結合並合作。

 在高雄出品的第一波電影包括《愛的麵包魂》、《龍飛鳳舞》、《寶米恰恰》、《女朋友•男朋友》皆獲好評,於台北電影獎、金馬獎亦有不賴的成績;去年,則有連奕琦導演執導的《甜蜜殺機》、馬志翔執導的《KANO》、錢翔導演執導的《迴光奏鳴曲》及李崗導演的《想飛》,皆獲得不錯的迴響;今年即將上映的林靖傑導演《愛琳娜》、王童導演《風中家族》及林書宇導演《百日告別》也備受期待。

 以了解更多「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的訊息,可到高雄市電影館網站首頁留意最新消息 (http://kfa.kcg.gov.tw)。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