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傳講座】哈遠儀:新聞工作者既自由也不自由
記者/徐嘉藝
(2015/05/03 PM11:31)
【大傳講座】哈遠儀:新聞工作者既自由也不自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視主播哈遠儀5月1日至銘傳大學,為在場學生闡述新聞的生涯與人生的選擇。(圖、文/徐嘉藝)

  談起新聞的生涯與人生的選擇,中視主播哈遠儀分享了自己的主播歷程,5月1日至銘傳大學,她笑著說,新聞工作者既是自由的,也是不自由的。


 「工作是一種職業選擇,也是一種人生選擇」,擁有12年新聞資歷的哈遠儀,先向大家描述了新聞工作的自由性,包括可以有機會接近喜愛的政治或影視人物,可以拍攝自己的宣傳照,也因為網路的力量很強大,可以將關注的社會議題透過網路平台推廣出去,讓大眾了解等等。

 哈遠儀表示,在新聞界走一趟是大家不會後悔的選擇,除了自由性,還可以擴大自己的交友圈,積累不少人脈,即使以後要轉業也可以提前鋪路。因為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選擇和挑戰,要尊重自己的內心,選擇最重視的人生價值。

 除了自由,哈遠儀說,新聞工作者也有不自由性,其中最大的不自由就是工作時間長且不固定。雖然日前有媒體嚴重違反勞基法的消息,但新聞工作會自然帶給人一種使命感,當一篇稿子要掛上記者的名字,當主播要播報一則消息,身上就多了一種責任,這使得他們會自行延長工作時間,所以許多新聞工作者的加班是自願的,就是為了產出更好的新聞。

 「新聞工作天生的基調,就是讓大家花很多時間反復鑽研,直到做出好的作品」,哈遠儀說,許多記者對於去現場追求真理的熱忱要明顯大於獲得生活中的小確幸,所以這些「不自由的」新聞人在有了家庭以後,也會選擇去做專題記者,並沒有要離開媒體圈。

 面對現在新聞界報導的亂象,哈遠儀強調,要做一個有良心的主播,對每一句自己播報出來的話負責,透過中視近期的主播進校園活動,她也歡迎現場的同學加入新聞業的大家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