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人物側寫】 丘岳媒體資歷豐富 曾帶領台視轉虧為盈
記者/蔡伊雯
(2015/04/30 PM:08:09)

 公視新任總經理24日出爐,由資深媒體人丘岳接任,丘岳曾任中國時報編輯、台視駐美特派員、台視新聞部經理、台視副總經理、世新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據蘋果日報24日報導,媒體資歷豐富的丘岳在擔任台視副總經理期間,將台視轉虧為盈,獲得大多數公視董事贊同擔任總經理一職。

 丘岳是台灣第一位前往大陸採訪的記者,並且擁有15年特派記者的經驗。他曾在1988年製做過台灣老兵到大陸探親的報導,但由於當時仍禁止國內傳播媒體派記者前往大陸採訪,此舉也引發當時新聞局的關切。

 對於在新聞報導上秉持的原則,2001年時任台視副總經理的他,在銘報第1175期人物專訪中表示,以不再讓家中存在著血腥、暴力、煽情的新聞為原則,以及播出您關心的新聞和關心您的新聞,以此原則製作出有意義且適合全家觀賞的新聞。

 曾和丘岳共事的林天瓊在銘報人物專訪當中也提到,丘岳是一位待人敦厚、形象良好且會聽取接納同事意見的主管,在同事間會形成一股向他看齊,以他為榜樣的作用,且有著繼續努力向上直衝的原動力存在。

 據iThome報導,丘岳在擔任台視新聞部經理期間,曾與春水堂科技娛樂合作,在《台視晚間新聞》開播前5分鐘,播出春水堂科技旗下著名虛擬人物阿貴播報的新聞節目《台視新聞 家有阿貴》。創下國內電視史上,虛擬主播與實體主播互動結合的首例,原本以年齡較高的收視族群為主的台視,也成功吸引年輕族群。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