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原生行動媒體Knowing成立 台灣手機App體驗仍有進步空間
記者/邱莉萍
(2015/04/30 PM06:54)
原生行動媒體Knowing成立 台灣手機App體驗仍有進步空間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Knowing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左三)與其他貴賓在茶會結束時合照留念。(圖、文/邱莉萍)

 全台首家原生行動媒體Knowing於30日舉辦創業茶會,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表示,近年來大陸的行動網路突飛猛進,各式的功能讓用戶透過手機完成非常多生活與工作上事務,而台灣雖然擁有先進硬體,但在手機App的體驗卻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楊方儒認爲,台灣很多新媒體團隊崛起,但相比國外卻還缺乏嘗試,因此以抛磚引玉的方式,希望有更多新媒體的嘗試,能夠在台灣市場萌芽,也讓更多年輕世代所需要的内容、新聞及深度分析的觀點,分享給更多台灣人。

 茶會現場特別邀請了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創辦人莊智超、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新能微電子董事長胡國強、聯合報系總管理處總經理辦公室研發總監吳仁麟、政治大學科技管理所教授溫肇東、達摩媒體執行長許景泰及世代群創辦人周奕成出席。

 其中,首次與媒體行業合作的世代群創辦人周奕成表示,過去很多新聞業前輩或科技業老闆,都投入非常多資源去研究下一代的媒體形式,結果卻沒有確切的答案。

 周奕成認爲,新媒體應該要由很多年輕人,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去嘗試並從錯誤學習新媒體的形態,而不是以大資本來密集研究,及用出色的人才去堆積出一個必定會成功的企業。

 Knowing透過募資平台Flying V徵才,選出孫大翔爲台灣首位90後總編輯。此外,也特別將辦公室設立在遠離傳統媒體重鎮區的大稻埕,並希望效法民運前輩蔣渭水,藉由發行新聞、辦活動等方式,達到設定議題和喚醒民族意識的遠景。

 另外,茶會現場也準備了台式餐點,同時設計了復古童玩戳戳樂,讓來賓擁有穿梭新舊時代的體驗。而Knowing原生行動新聞APP,預計將在6月初正式上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