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尼泊爾強烈地震】中央社與TVBS派員採訪
記者/夏嘉玲、萬蕙儀
(2015/04/30 PM02:36)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大地震,引起全球媒體的關注。中央社與TVBS都調派記者前往當地採訪,並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立即報導。

 中央社副社長呂志翔表示,中央社特派員已在4月26日清晨抵達現場,前往當地採訪的特派員以位於印度的特派員為主,因為從加德滿都過去災難現場也比較靠近及方便。

 呂志翔說,特派員會隨時報導當地情況,任何能將新聞及照片傳送回中央社的通訊設備,都是特派員傳送新聞的方式是Line或打電話等。目前,中央社已替派往災難現場的特派員購買保險。

 TVBS新聞部國際組主任楊樺指出,TVBS調派前往當地的兩名特派記者是彭光偉與傅建誠,26日當天已前往印尼首都加德滿都的災難現場。由於當地電力通訊全斷,因此兩位記者都盡量在有限通訊能力的情況下,用Line將災情匯報TVBS總部。

 相比前往各個不同災區採訪的經驗,楊樺表示,這次的採訪過程顯得更為艱難,TVBS叮嚀兩位特派記者,一切必須以採訪安全為優先考量。

 另外,三立新聞台表示,由於尼泊爾當地的情況非常混亂,所以目前沒有委派任何記者前往災區。根據當地僑報指出,尼泊爾很多災區正處於缺乏水電的狀態中,如果現在大批人湧入災區,或許會讓救災現場變得更混亂。

 由於三立新聞台之前曾與當地僑報合作過,因此三立新聞台將以外電資訊及當地僑報為主要消息來源。

 之後是否會派遣記者跟進這起事件時,三立新聞表示,將視情況而定,將以不影響當地救災的情況下為前提,再作考慮是否要派記者前往。

 此外,民視與自由時報也表示,目前沒有調派記者前往加德滿都,主要是根據外電的相關新聞為主要消息來源。聯合報則依據當地旅行社提供的消息了解當地情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