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的滋味》紀錄片 蘋果日報已確定購買版權
記者/邱書昱
(2015/04/30 PM02:20)

 由導演李惠仁花費三年所拍攝的「蘋果的滋味」紀錄片播出後,臉書上收到許多人觀看後的留言回應,「這部紀錄片是台灣15年來媒體變化的教材」。蘋果日報確定要買「蘋果的滋味」版權。

 在紀錄片中受訪的蘋果日報網路中心總監李月華也心有同感,她認為這部片紀錄很多以前的珍貴畫面,也拍出壹傳媒最真實的狀況。她也提到,蘋果日報已確定要購買公視「蘋果的滋味」的版權,現階段還在跑流程,將來會在蘋果日報網頁中播出。

 李惠仁提到,壹傳媒在台灣媒體中是一塊重要拼圖,不僅改變讀者的閱報習慣甚至對於媒體業的衝擊,當初拍攝紀錄片的想法是壹傳媒來台十幾年,卻很少有人深入了解壹傳媒,只有在學術論文中提及不過也是零星片段,而台灣新聞史上少了這塊拼圖會不完整。

 片中最讓李月華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香港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在壹傳媒轉售的守夜活動中落淚。她說,蘋果日報剛來台時有許多反對的聲音,心情有點淒涼起伏很大,而紀錄片播映後,她也相信蘋果員工會對於公司更有向心力。

 2008年時,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壹電視上架時遇到挫敗、旺中要購買中嘉甚至到後期的反媒體壟斷。李惠仁說,事件的發生都是環環相扣的,少任何一部分觀眾都會看不懂,放在歷史上的脈絡中,可以看出整個壹傳媒在環境的變化,包含政治的影響。

 李惠仁曾提出希望拍攝公視的紀錄片,他表示,目前對於影片的想法和動機都存在,因為公共電視在各國是很重要的媒體,反觀台灣的公視是否有出現哪些問題或狀況,如果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同意進入採訪,就不是以外部觀察的角色,而是能夠更深入了解,現階段要等邵玉銘能否答應拍攝。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