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霸凌專題】iWIN執行長黃葳威:延長申訴時間 減少網路霸凌問題
記者/林瑩真、江芷萱
(2015/04/30 PM06:30)

 近日「網路霸凌」引起民眾激烈討論,iWIN執行長黃葳威表示,為因應網路霸凌問題,將增加申訴專線,並延長申訴的服務時間,從早上9點半提前至9點,下午截止時間則從3點半延至傍晚6點。

 日前據中國時報報導,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政府研議與社群業者簽署「反網路霸凌」協議或公約,也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iWIN研議提升功能及擴大服務範圍。

 黃葳威表示,iWIN將推動7大任務,分別為推動產業自律、宣導網安、提供過濾資訊、網安諮詢、通報機制、兒少上網行為觀察、國際交流合作。除了兒童、青少年外,現開放成年人申訴,同時網路霸凌案件也可線上收案,且有專線電話洽詢。

 她說,iWIN的成立主要希望第一時間降低事件所造成的傷害,關心求助之人並進一步思考如何能讓社工、法律機制進行下一步的處理。而牽扯刑事民事的部分將會另外轉給警察局,進行蒐證跟研判。

 iWIN服務擴大後,目前接獲2起網路社群霸凌申訴案,一起是校園同學在臉書上惡言相向,另一起為家人之前的誤會糾紛。黃葳威說,iWIN主要是在霸凌當下給當事人支持,安撫心理狀態,除此之外會請當事人留下證據,以便處理後續問題,只是iWIN還是扮演著初步法律諮詢及安撫的角色,不具公權力,若被霸凌的是成年人,雖可申報,仍須循刑事或民事途徑處理。

 她提到,iWIN受理民眾申訴,在提供輔導後,會將案件轉給相關法令的主管單位,像是衛生福利部或教育部。而目前iWIN員工約10位,電話志工由7到10位輪班,至於是否該新增一位心理、社工專長的工作人員,這些都正在評估中。

 對於兒童、青少年的宣導,她說,iWIN有發起「iWIN080網路零霸凌」行動,串連國中小、高中職學校一同宣導,成年人的部分則是舉辦探討網路霸凌及網安議題的座談會等,另外官方網站同時製作「懶人包」,透過各類入口網站、網路社群及部落格等平台進行宣導,希望喚起全民對霸凌案件的關心。

【網路霸凌專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