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30雜誌》2015Young世代品牌大調查 「三明治消費」時代來臨
記者/楊晴
(2015/04/29 PM10/00)

 《30雜誌》舉辦「2015Young世代品牌大調查」,調查指出台灣2016進入高齡少子化時代,可能成為企業對消費者市場的新商機。《30雜誌》與東方線上&東方快線研究指出,消費者將轉為更講究高CP值且以務實為主的「三明治消費C.A.R.E.」。

 《30雜誌》於「2015Young世代品牌大調查記者會」中提到,台灣人口結構正面臨巨大的改變,未來50年內台灣總人口會比現在減少約547萬人,也就少了547萬人的市場消費人口,主要消費族群將從年輕人轉為銀髮族,消費結構將進入轉換期,對企業品牌來說,雖然是非常值得憂心的議題,卻也是一個全新的機會。

 《30雜誌》與東方線上&東方快線合作研究,預測2015年後Young世代的消費行為將漸漸轉為務實為主的「三明治消費C.A.R.E.」(Care、Affordable、Reexamine、Efficient),也就是講求CP值、信任以及認同度的消費行為。因此,了解「三明治消費C.A.R.E.」的4主軸、8趨勢企業才能穩操勝券。

 對此,東方線上及東方快線行銷副總監李釧如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大多因為認為未來沒有發展性,且開始厭倦沉浸在「小確幸」的消費模式,於是尋求更實際的消費行為。消費者的行為從fancy轉向嚴肅,追求高CP值的產品,也更重視檢視品牌的承諾,因此往後企業品牌應時刻加強自己產品的實用性,且注重表裡合一的品牌價值,重視真實的消費會成為未來趨勢。

 另外,《30雜誌》針對消費者「最常使用品牌」與「最想擁有品牌」的調查結果顯示,「最常使用」3C部分,筆電由華碩奪冠、手機由HTC及APPLE並列第一、通訊軟體及電信則是LINE及中華電信。「最想擁有」調查指出筆電及手機皆為APPLE、通訊軟體及電信依然是LINE及中華電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