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勞檢爭議】近80%媒體業加班費 勞動局不建議納責任制
記者/陳勝耀、冼俐君
(2015/04/28 PM10:15)

 台北市媒體專案勞檢日前公佈結果,受檢34家電子及平面媒體全部違規,尤以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工商財經數位和中天電視台違規8項最高。對此嚴重違規現象,是否因媒體業屬性特殊,而有修改勞基法的必要,勞動局局長室機要林恕暉表示,並不建議把媒體納入責任制。

 受檢的34家媒體,主要違反的勞基法包括:第24條,禁止申報加班以至於未給付加班費或補休,違規率高達79.4%;第30條第5項,未設置上下班打卡出勤紀錄,違規率有76.5%;第32條第2項,每日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也有70.6%的違規率。

 勞檢媒體查出眾多媒體公司違反勞基法,再次引起媒體業工作屬性的爭議,問及是否該修法,把媒體業納入責任制,林恕暉解釋,不建議把媒體納入責任制,最主要是因為會影響勞工權益。他舉例,韓國等許多國家的媒體工作者,都有加班費可領,國內也有部分媒體工作者有領加班費。

 他重申,希望透過此次勞動檢查,提醒社會大眾與媒體工作者,不要以責任制為由,迫使媒體工作者過勞工作,更重要的是,勞動局不希望有媒體業者要求將記者列為責任制的情況發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