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視互動App】節目互動式App 兩岸比一比
記者/蔡伊雯、闕曉菁
(2015/04/25 PM2:00)

 2012年8月中國大陸打造第一個電視互動App「酷雲TV」,開啟中國電視產業結合互動式App的市場,而台灣的腳步也在同年年底由工研院推出「CutX」後開始進入。據本報整理後,發現兩岸在2012年都朝向互動App發展,相較起台灣多針對開發專屬節目的App,而大陸則是把數個頻道或同台節目整合在同一程式中。

 2013年1月「酷雲TV」利用聽聲辨視節目的技術,讓觀眾能馬上利用手機了解節目訊息。北京嘉宸通聯科技在2013年7月推出「雞米」App,也同樣利用聽聲識別電視節目技術,讓用戶能立即參與節目互動。同時間TVBS偶像劇《飛躍龍門客棧》,也在台灣首創語音辨識打卡功能App。

 據聯合晚報報導,2013年中國大陸湖南衛視節目《我是歌手》結合App「呼拉」,觀眾在觀賞節目同時利用App投票並且累積點數,讓觀眾有機會搶到電影院直播總決賽的門票,讓「呼啦」在短時間吸引到上百萬用戶。

 2014年台灣台視益智綜藝節目《女王的密室》和遊戲公司中華網龍首度合作,打造專屬App,首創益智類型節目結合App,根據鉅亨網報導,App推出2個月後, 同時在線人數突破10萬大關。《一字千金》則是在節目當中利用手機作為書寫板,配合節目推出遊戲App。而中國大陸則有《一站到底》在節目播出時,推播讓使用者猜測獲勝的來賓。

 公視《爸媽囧很大》節目在3月起改版,首創談話性節目改以Live直播方式,結合官方互動式App,讓觀眾即時參與節目議題討論,並可在節目跑馬燈播出
意見。



近年兩岸電視節目結合手機App一覽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