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視互動App】電視節目結合互動式App 多屏互動成趨勢
記者/蔡伊雯、闕曉菁
(2015/04/25 PM2:00)

 2014年底台視播出《女王的密室》打造全球第一個運用多屏互動的電視益智節目,所推出的App總下載量高達20萬次,同時在線人數高達10萬人。今年台灣多檔節目也嘗試型態改變,把App加入節目,包含公視談話節目《爸媽囧很大》、《一字千金》,資深節目製作人焦志方表示,這是未來一定會增加的趨勢。

 「打破現有電視邏輯」,台視節目《女王的密室》製作人王郁淳說,本身也是手機遊戲愛好者,與另一名製作人在發想節目型態當中,希望能把手機跟益智節目做結合,但申請文化部補助案的條件,是必須以4G及多螢屏趨勢為規劃概念,所以與中華網龍合作並溝通後成現在的形式。

 公視《一字千金》在節目讓參賽者利用手機App作答,製作人焦志方表示,當初內容的發想是因為有感於3C產品讓大眾忘記提筆寫字的感覺,所以希望透過觀眾最熟悉的手機,讓大家意識到手機打字不正確的問題,而開播到目前為止已經聽到許多觀眾的正面感想和回饋,表示節目已經觸及到社會大眾。

 焦志方也表示,《一字千金》App在5月推出更具有觀眾互動性的版本,目前也有考量到此App可廣用在校園中,希望未來以公司或是節目的名義,把整套系統捐至校園中當作教學工具。

 對於公視也加入節目互動式App的戰局,公視節目經理丁曉菁則表示,和觀眾直接互動很重要,運用新科技讓觀眾體驗電視的即時互動,更加有臨場感。對公共電視來講,效益的評估上並不是像商業電視台一樣,以收入作為考量,現在年輕觀眾收視習慣改變,公視也希望能夠吸引到年經族群。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