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移動互聯網當道 楊方儒創立Knowing打進新媒體市場
記者/彭姵潔
(2015/04/18 PM03:30)
移動互聯網當道 楊方儒創立Knowing打進新媒體市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Knowing將在五月底推出app ,圖為Knowing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圖、文/彭姵潔)

 Knowing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15日在銘傳大學演講中表示,移動互聯網商機已成為未來網路發展重點,而其成功關鍵在於所設計app黏著度與忠誠度。此外,病毒式分享已是網路上重要的概念,如何讓使用者主動分享成為各大網站最重要的課題。

 楊方儒擁有中港台三地媒體經驗,他指出,在國外與大陸早已有不少網路業者踏足移動互聯網,藉此創造商機,但台灣市場卻尚未被開發,因此他認為,台灣是非常好嘗試的市場,日前他才決定放下海外成就,回台成立Knowing,加入新創產業戰局,希望打造一個完全made in Taiwan的新聞媒體社交平台。

 楊方儒說,台灣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很多,但是使用台灣製作的app的人卻很少。據資策會統計,台灣前十名下載量最大的app中made in Taiwan的只有蘋果日報,其餘都是國外的app。

 因此楊方儒表示,Knowing為製作出台灣製造而且使用黏度高的app,將使用大數據分析,使用個性化推薦功能,推播使用者有興趣的文章。

 楊方儒認為,台灣目前的網路平台中,大多是資訊量大,但品質不一,讀者很難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因此才想打造Knowing,讓它成為內容多元、擁有國際化角度及關注非主流文化的新聞社交平台,目前已經積極的跟各家原生新聞媒體合作,例如中央社、中廣、聯合新聞網等等。另外4月初所選出90後總編輯也是希望90後能用不同視角透過移動網路創造輿論,進而增加社會影響力。

 對於Knowing的潛在商機,楊方儒表示,它除是新聞社交平台外,也是移動互聯網廣告刊登平台,廣告主將能透過大數據,分析使用者年齡層和興趣愛好,讓使用者在閱讀文章的同時,所置入廣告是依造使用者的喜好置入,如此所製作出的移動廣告才能增加有效的點閱率。

 目前Knowing正在尋找實習生只要是大三學生或研一的學生都有機會,詳細資訊請上Knowing官方網頁查詢:http://www.knowing.asia/。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