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出版人】城邦集團行銷主任林怡君:出版讓文化結晶流傳
記者/鄒佳容
(2015/04/15 PM10:30)
【我是出版人】城邦集團行銷主任林怡君:出版讓文化結晶流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城邦集團行銷主任林怡君說,正是因為出版,可以讓文化結晶流傳,讓她了解到出版工作的可貴。(圖/截自臉書、文/鄒佳容)

 在城邦集團擔任行銷主任的林怡君進入出版業已7年多,在工作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順利的完成某些專業領域書籍的行銷工作,讓她非常的有成就感。

 在任職期間參與不少行銷案例,也留下不少印象深刻和有趣的案例。她表示,去年參與村上春樹的新書音樂會,由時報出版和城邦出版一起合作拍攝一部MV,希望在視覺和聽覺上,能為村上春樹的文字提供更為具像化的賞演,同時也跨界與樂團合作,是一個嶄新的宣傳方式,也是出版社創新的案例。

 雖然經過了許多歷練,在剛進入出版業時難免遇到困難,慢慢覺得在工作中找不到熱情,直到有一天早上,看到大前研一的著作《M型社會》,她有了不同的想法。林怡君說,在書中,發現最大的收穫不是大前研一的管理智慧,而是驚覺工作的可貴,正是因為出版,可以讓文化結晶流傳,也給了當時對出版工作茫然的她,對未來出版工作有新的見解。

林怡君說,擔任出版業的行銷工作時,會不停的看書充實自己,去了解書的內容,試著為每本書寫文案,或是發想要如何與其他業界合作,或從那些適當的管道進行行銷。

 她也表示,擔任出版業行銷工作是一個很「感覺」的工作。而選書常常憑的是直覺,有時候直覺會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電流竄過全身,這直覺會非常強烈,也希望能將這樣的直覺傳達給更多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