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康仁俊:找到新聞工作可以滿足你的地方,才能保持熱情
記者/葉信菉
(2015/04/15 PM03:20)
【人物專訪】康仁俊:找到新聞工作可以滿足你的地方,才能保持熱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Nownews總編輯康仁俊認為從事新聞工作必須找到可以滿足自己的地方,才能持續保有前進的動力。(文/葉信菉、圖/徐嘉藝攝)

 「新聞工作很枯燥,你必須找到能滿足自己的點」這是Nownews總編輯康仁俊,也是電視名嘴,螢光幕前後的他一樣率真,有別於其他名嘴爭得面紅耳赤,他總是溫文儒雅的闡述自己的論點,不給太多客套的東西,很直接的傳達自己的經驗和觀點。
 
 或許是職業的關係,康仁俊在訪談中總是能很快的點出重點並加以剖析。他表示,待過電台,現在又是電視名嘴,兩者雖然都是靠嘴巴說,但是環境上差異很大,電台要錄製一個完整的節目,從企劃、串場到收尾主持人都要很清楚,而上電視當來賓只要把自己的部分顧好就好,不過因為節奏的關係,名嘴必須在短時間內把論點表達完整。

 康仁俊回想起怎麼成為名嘴時說,是個蠻有趣的機緣,大約在5年前,謝震武開了新的節目《新聞面對面》,問有沒有記者可以上節目,而當時他剛好出車禍不能出去跑新聞,因緣際會下就去上節目,開啟了他幕前的媒體生涯,也因為在電視上的活躍表現,讓他能在電視上增加Nownews的曝光度。
 
 除了電台與電視台的媒體經驗,康仁俊也在雜誌與電子報效力過,他很慶幸自己能在不同的媒體環境中累積經驗。他表示,要找到新聞工作可以滿足自己的地方,如果連這點都找不到,會做得很痛苦,因為日常的新聞是很無聊的,如果沒有突發狀況的話,甚至可以預料到明天會發生甚麼事,尤其回憶起跑政治線時,他更自嘲自己就像一台答錄機一樣,每天把政客講的話抄下來,所以如果沒有在新聞工作上找到成就感,久了就會疲乏。

 參加比賽是康仁俊保持熱情的關鍵,他說,因為為參加比賽時要做專題,做專題就要有想法,而且要想得很細。在電台工作的時候,康仁俊曾經以報導罕見疾病的家屬入圍金文獎和卓越新聞獎,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報導,由於這方面的議題大家都做過很多次了,所以當時他決定做罕見疾病的家屬,因為他們的家人其實更需要被關心,當然過程中也有遇到家屬不願意受訪,甚至還被臭罵一頓,但是他還是堅持完成專題,這也是他讓自己持續向前,保有熱情的作法。

 在不同的媒體領域轉換,康仁俊表示,對一個記者來說,採訪經驗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他能適應不同媒體領域最重要的關鍵。他很慶幸可以在不同的媒體環境歷練,這帶給他不同的挑戰與收穫,也是讓他能持續在媒體圈打滾的動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