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城市廣播網DJ費歐娜:愛自言自語讓我成為廣播主持人
記者/徐嘉藝
(2015/04/14 PM11:31)
【放送On Air】城市廣播網DJ費歐娜:愛自言自語讓我成為廣播主持人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溫佩如在城市廣播網擔任「城市打勾勾」節目的DJ。(圖/文 徐嘉藝)

 成為城市廣播網的DJ前,溫佩如(費歐娜)做過外場主持,在多媒體部門待過,也幫助廣告公司處理過不少文案,但DJ卻是她從事最久的一門職業。提起自己主持的「城市打勾勾」節目,費歐娜笑著說,是喜愛自言自語的個性和對音樂的熱愛,讓她一步步變成廣播主持人。

 高中時期費歐娜去美國留學,晚上就在宿舍和室友們聊天、聽CD。邊聽著音樂,她就會開始自言自語,之後慢慢發展成向室友們介紹CD的背景、演唱者等等。回到台灣後,費歐娜進入淡江大學就讀大眾傳播系,經歷幾次工作的更換,最終決定在DJ的道路上走下去。

 費歐娜在城市廣播網負責「城市打勾勾」節目,每週一到週五早上與聽眾們分享音樂。她說,自己從小就熱愛音樂,最喜歡的類性是流行、搖滾和RMB,在疲乏的時候,也會選擇聽聽歌曲或看有趣的MV。除此之外,她會收聽國外的電台,聽著國外不一樣的語調,感受他們的氛圍,然後再燃起最初對於DJ的那份熱情,所有的疲憊感也會被沖淡。

 唯一讓費歐娜困擾的地方,就是作為DJ永遠有聽不完的歌曲,資訊量非常大,但這對於熱愛音樂的她,也是美麗的負擔。「我是真正熱愛音樂的,這也是支撐我走到今天的原因。」費歐娜坦言,下了節目以後都是聽別人說為主,但在節目裡面,因為實在很享受音樂,也會覺得自己的話變多。
 
 「DJ真的是一門有趣的行業,其中最讓我有成就感的地方,就是和聽眾們的互動。無論是節目裡面的call-in、call-out,或是臉書、line裡面的互動,只要觀眾們有回應我就會很開心。」費歐娜表示,作為DJ,一開始在大眾面前講話比較有壓力,但是習慣了temple以後,就會慢慢享受這個互動的過程。

 打開她的臉書專頁,除了看到有關音樂的貼文,也時常看到粉絲聽眾在網頁上分享的笑話。費歐娜表示,自己在節目裡就會經常分享一些笑話,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習慣來留言了,因為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