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報業人】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記者每24小時就要刷新一次自己的記憶
記者/王子寧
(2015/04/10 AM11:30)

 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的吳柏軒,踏入自由時報是他第一份新聞領域的工作,擔任記者至今已四年多,他說,在日報從事新聞工作,每天採訪不同的人事物,學習很快,但挫折也多,如果不害怕,就能累積許多人脈、經歷。

 吳柏軒說,過去曾跑社會線,有時會接觸到一些警察協助民眾的「好人好事」新聞,曾經有一名年輕遠嫁日本的老婦人,在父親辭世前回到台灣,目的是找回失智且走失多年的弟弟,透過警方多天的訪查,最後終於在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找到老婦人的弟弟,姊弟相遇的畫面,讓人鼻酸。他將這段故事寫成新聞,老婦人因此上電視受訪,感人故事透過傳播讓世間多一份愛。對他而言,是相當難忘且有意義的經驗。

 從事新聞工作至今,吳柏軒認為,最大的收穫是人生經驗的成長,這是一般工作較少能像記者這樣快速體驗的地方,記者每天面臨到的事都不同,新聞圈的生活也讓他在人生歷練上,擁有比同齡朋友更超脫、更不同的感觸,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物,更能開拓自己的視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