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插畫家揚名海外 孫心瑜作品獲肯定
記者/陳詠琪
(2015/04/06 PM12:34)
台灣插畫家揚名海外 孫心瑜作品獲肯定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插畫家孫心瑜榮獲加茲童書獎佳作,並與小魯文化執行長沙永玲於拉加茲童書獎頒獎儀式合影。(圖、文/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台灣插畫家孫心瑜榮獲2015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的加茲童書獎,憑《北京遊》獲佳作。她的作品受到國際出版社熱烈洽詢,未來除了法文版,可望推出更多語言的版本。此外,她也獲克羅埃西亞出版社Djecja Knijiga,負責人Andrea Petrlik Huseinovic的欣賞,未來可望在克羅埃西亞出版她的作品。

 台灣館首度結合波隆那兒童書展各國插畫家前往觀摩的經驗,邀請荷蘭和克羅埃西亞的插畫家與出版社一同交流互動。台灣館代表孫心瑜除了介紹她獲獎的《北京遊》,也介紹相同手法創作的新書《香港遊》。另外,推薦插畫家林小杯、劉旭恭和陳又凌也到波隆那插畫展領獎以及介紹他們的作品。

 此外,台灣館也特別與荷蘭文學基金會、克羅埃西亞童書出版協會舉行兩場別開生面的插畫家版權媒合會。媒合會中台灣和荷蘭與克羅埃西亞的插畫家都忙著展示自己的作品,說自己的故事。在會中雙方面對面的進行公司簡介和版權推廣,讓台灣插畫家可直接與國際出版界有更多接觸、交流甚至版權交易的機會。

 參與的荷蘭插畫家共有9位,非常踴躍,包括Yvonne Jagtenberg和Loes Riphagen兩位知名插畫家,以及荷蘭插畫新秀。荷蘭著名童書出版社De Fontein、Lemniscaat 和Rubinstein的版權人也向台灣出版社推薦荷蘭童書。荷蘭文學基金會對交流活動感到滿意,希望雙方能在未來有更多合作。

 克羅埃西亞插畫家及出版社相當多元,包括有開發互動式電子繪本的全才創作者、獨立出版社,也有開發3D恐龍教學書籍的出版社等,插畫家包括Jelena Brezovec、Andrea Petrlik Huseinovic、Andreja Zivko、Marija Koruga、Tajana Ivic等四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