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穗獎名單出爐 陳育青懷孕拍《公民不服從》奪首獎
記者/冼俐君
(2015/03/31 PM02:15)

 第37屆金穗獎3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導演陳育青以《公民不服從》奪下一般作品類首獎和獎金50萬元。陳育青上台領獎時表示,公民要一起努力,對社會保持熱忱和關心,電影會持續,追求司法正義也不會結束。

 陳育青長期關心人權議題,《公民不服從》是以自己懷孕為時間軸,從2008年開始記錄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到中華民國國旗消失、異議被消音、抗爭者被架走所引發的「紅色戒嚴」。

 文化部次長陳永豐表示,距離上次參加金穗獎是37年前,雖然如今時代已轉變,但金穗獎聚集了國內精英導演,傳承的精神不會改變。同時,他也建議對電影熱愛的年輕朋友,不妨先從微電影、迷你電影及電視劇集著手,只要有才華就絕對不會被埋沒。

 擔任評審委員的導演林正盛指出,雖然評審影片的過程很辛苦,但還是會看到優秀的作品,讓他拋開慣性的思考模式。他也鼓勵新銳導演們,沒有商業壓力是人生最好的創作階段,請他們勇敢走下去,為台灣影壇帶來全新氣象。

 金穗獎一直是台灣電影的搖籃,由陳威元執導的《扭蛋叩嘍叩嘍》拿下學生作品類優等獎,他除了感謝評審的肯定以外也表示,雖然這部片子的技術不算成熟,但10、20年後,也許拍不出這麼好的作品,因為這就是年輕人眼裡的社會模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