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內容農場現象】Teepr創辦人劉至浩:真正的農場充滿無根據文章
記者/曾玉婷
(2015/03/26 PM05:13)
【內容農場現象】Teepr創辦人劉至浩:真正的農場充滿無根據文章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大多數內容網站透過徵求寫手每天大量發文,到臉書上分享文章、與廣告商合作來增加收益。(圖、文/曾玉婷)

 內容農場的文章經常從國外網站、討論區編譯而來,Teepr創辦人劉至浩(Edward Liu)提到,「農場」在大多數的人心中仍是負面用詞,Teepr並不完全屬於內容農場。

 劉至浩認為,真正的農場是沒有根據的文章聚集起來的網站,像是一些大陸論壇會繁轉簡直接搬文,很多時候都不避嫌。Teepr的團隊會檢察文章是否存在原創性,以及有沒有備註圖、影片來源,不過偶爾也會發生數個網站都是參考同樣來源,所以最後出來的內容彼此相近的狀況,網站之間卻不會特別避免。

 根據數位時代公布2015台灣百大熱門網站結果,排行中四處可見被稱作內容農場的網站(如:Giga Circle、LIFE生活網、Teepr等)爬升榜單,網站團隊雇用寫手,在社群媒體上藉由大量分享具趣味性的文章,增加點擊流量。

 農場在台灣的發展較晚,Teepr雖然是第一間但也才開始經營1年多,在美國從2006年大型內容網站BuzzFeed就已經創立,而面對現在新聞網站也慢慢建立類似內容,劉至浩表示,現在把網路、論壇上想到的題目寫成自己的文章是一種潮流,未來在更多網站和新聞節目上都能看到類似的「新聞」。

 Teepr每天產出30篇以下甚至更少的文章,跟LIFE生活網或是國外等其他內容網站接近百篇數量相對偏低,但點擊熱度卻仍集中在幾十篇的連結上,反映出Teepr嘗試要捉出讀者的喜好。

 劉至浩說,網路中含有的數據和資訊過多,媒體在紊亂的情報裡也身兼「策展人」的身分,規劃內容給讀者接收,過程中讀者不再全然無知,卻有可能最後是讀者成為影響內容角色,而內容網站熱度會持續至何時,目前連新聞網站也正在探測風向,走在試圖改變的路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