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銷類微電影趨勢】行銷微電影為大學招生熱門選項
記者/洪韶臨
(2015/03/26 PM04:52)
【行銷類微電影趨勢】行銷微電影為大學招生熱門選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為東吳大學為巨量資料管理學系拍攝微電影《好想認識你》集結學校內有興趣的同學拍攝。(圖/東吳大學提供、文/羅淑琪)

 據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的數據比較,2013年的學校拍攝影片數量比起政府或者企業機構,成長幅度超過增加一倍。其中東吳大學為成立新科系所拍攝的《好想認識你》更入選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12月精選行銷類微電影。

 東吳大學秘書葉美君表示,拍攝微電影前就有先設定好年齡族群是高中生、大學生或者是家長,後來透過youtube的收看數據,發現收看的年齡層落在14歲到24歲的年齡層高達七成,剛好就是當初目標的觀眾。選用微電影做為為科系宣傳的原因,則是因為現在的小孩大多跟著螢幕長大,如果是以傳統媒介,例如文字或者圖片宣傳,反而沒有興趣,另外微電影的傳閱率相當高也是選擇原因之一。

 葉美君表示,雖然只有上傳youtube作為播放平台,但微電影都有配套的宣傳措施,怎麼在有限的資源下,傳閱率會最快最廣,宣傳的平台像是臉書,東吳TALK版都會設有宣傳連結,另外宣傳的地點也是有做巧思的,特別選在松山機場以及台鐵國光客運站播放精簡版的微電影,讓學生家長又或許是商業人士能夠注意到微電影,不只為了招生為目的,也是為學校打響知名度。

 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秘書賴麗雪認為,學校的部分由2013年11支微電影,增加到25支微電影,這種學校參與的增加,是因為現在學生都在看微電影,而學校也不得不透過這種方式與學生溝通去增加視聽率,例如為了招生等,現在微電影的優勢是年輕人都在網路上,電腦、手機等平台讓觀眾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收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