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原生廣告面面觀】原生廣告置入戲劇 行銷更上一層樓
記者/王子寧、李亞珊
(2015/03/26 PM04:50)

 原生廣告近年大量出現在網站、視頻當中,近期更是融入在戲劇裡,有別於以往置入性行銷,原生廣告能天衣無縫的與戲劇融合,是一大指標。

 談及原生廣告與置入性行銷的差異時,貝立德媒體實驗室所長吳宗霖表示,兩者差別在於廣告的置入角度不同。置入性行銷是指有戲劇內容後,廣告主可能因為戲劇知名度高,所以放入廣告增加產品曝光度,而原生廣告則是要能自然地融入戲劇內容,不會使戲劇走向被打亂,或是讓觀眾感到有刻意放置廣告的意圖。

 他舉例,2011年上映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即是貝立德替客戶將原生廣告置入戲劇的案例。當時台灣啤酒想要改走年輕化的品牌形象,所以與他們接洽製作原生廣告,由於台啤是自然地出現在劇情中,所以觀眾不會覺得唐突,反而會在喝台啤時想起戲劇內容,這就是劇情與原生廣告自然結合後,能比置入性行銷達到更好的行銷效果。

 據動腦雜誌467期報導,「徵婚啟事」不僅推廣金門高粱酒,更將道地文化及精神融入於劇情,讓觀眾能被牽動,深入地感受到金門的特別,其他合作品牌同樣是透過劇情的安排及設定,使原生廣告自然地置入戲劇中。除帶動週邊效益外,更能使劇情生動且貼近人心。聯合互動執行副總張淑媛表示,台灣品牌應團結行銷,若單只為推銷商品,戲劇置入不見得是最好的行銷方式,戲劇置入的目的不光是賣商品,而是透過戲劇故事包裝,建立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