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原生廣告面面觀】台灣Yahoo奇摩擺脫傳統行銷 首推網路原生廣告
記者/李亞珊、王子寧
(2015/03/26 PM04:42)

 台灣Yahoo奇摩於2014年首度推出圖文形式的原生廣告,將內容跨裝置呈現在大眾面前,大大提升用戶的閱讀體驗,也為品牌創造出超乎預期的效益。WIWI發熱衣品牌行銷總監何宗霖表示,原生廣告可將特定的內容傳達給對商品有需要的客群,與以往的廣告呈現方式不同。

 WIWI發熱衣在去年11月至12月使用了Yahoo奇摩的原生廣告,在競爭激烈的發熱衣市場,闖出一片天。何宗霖說,以往固定版位的廣告操作模式流量雖大,但投放方式不精準,容易被忽略,但原生廣告則能自然地呈現在消費者瀏覽的內容版位裡,是因為它能與內容相容。

 另外,何宗霖提到,雖然Yahoo奇摩會幫忙設計廣告,但公司較傾向自己創造文案,因為能設計出適合公司的行銷主軸。但因字數有限制,要在有限字數傳達主要的商品概念給消費者,會有一定的難度,需要對商品知識與文案發想上有一定的功力。

 WIWI發熱衣目前仍持續與Yahoo奇摩合作,何宗霖說,看好原生廣告的趨勢及發展,而未來要讓原生廣告不僅是廣告,也具有教育性或娛樂性的內容行銷,則需要更精準的受眾分類及內容深化。
 
 貝立德媒體實驗室所長吳宗霖表示,原生廣告雖不是個新議題,但要將原生廣告做好不容易。在不影響內容的前提下,將廣告自然地融入其中,才是使原生廣告成功的因素。

 吳宗霖舉例,Yahoo奇摩便是利用引人入勝的標題,巧妙地出現在網頁中,讓人不覺得這是廣告的做法,不但不干擾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更能讓使用者對廣告內容產生興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