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深電影編劇李亞梅:行銷電影的重點在戲劇張力
記者/羅淑琪
(2015/03/26 PM01:02)

 第一屆Lexus 新銳影展講座21日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辦,資深電影編劇李亞梅指出,行銷電影的重點在於戲劇張力,透過分析台灣電影市場,鼓勵新銳導演們創作更多電影作品。

 李亞梅表示,電影最大的重點在於戲劇張力,因此在設計電影的故事大鋼時必須用心經營戲劇衝突,而讓電影停在故事的結局並非只是交代人物的結局。撰寫故事大綱時,要從商業角度看,由於大綱是寫給投資人看,所以必須交代清楚整個電影故事的層次與架構,切忌用省略號作為大綱的結尾。

 她提到,由於文化保護政策的關係,台灣電影市場不受到西片挎貝限制,因此台灣人大多數選擇看西片取代本土電影。2014年台灣電影在全球化的競爭下市佔率只有13.6%,反映出台灣電影在全球競爭下須加倍努力,提升競爭力。

 談到台灣電影如何打入中國市場,她指出,要了解中國的電影市場及觀眾口味,由於文化差異的關係,台灣本地色彩越強的電影反而打不進中國市場。以「那些年」為例,電影以高中生活為主題,文化親近性較高,因此能賣座。另外,由於大陸電影市場很大,所以電影普遍請來大卡司,利用明星效應宣傳,讓觀眾知道電影的存在。

 最後,由於學生參與Lexus 新銳影展所拍攝的是商業短片,她表示,短片中最重要的是呈現個人風格,創作上故事內容要有趣,利用畫面說故事去代替繁瑣的對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