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善用科技拓展人脈 解讀LINE密碼
記者/闕曉菁、徐嘉藝
(2015/03/25 PM09:35)
善用科技拓展人脈 解讀LINE密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辦「解讀LINE社群密碼」講座,分析社群媒體使用性質外,並現場教導如何使用封鎖功能來杜絕不明連結。(文/闕曉菁、圖/白絲帶關懷協會)

 「不同的社群使用性質也有所不同,人脈經營的方式也不同」,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21日在「解讀LINE社群密碼」講座中,分析社群媒體在人際互動上所扮演的角色,並分享透過網路科技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價值的經驗,告訴與會者要建立「有質感」的人脈,關鍵不在技術,而是觀念和策略。

 「解讀LINE社群密碼」講座是由白絲帶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所舉辦。陶韻智說,「LINE是建立在熟人之間的溝通,互相有手機號碼才能加好友,較不容易有陌生人」,不同社群上的使用者,使用性質上的人際關聯性都有不同強度,網路帶來的便利性,但也帶來了所謂「網路人脈稀釋症後群」,會減少使用者對重要人脈的專注時間。

 「不要急著換名片,好人脈的要素是先提升自己,並真誠表現自己的心意」,陶韻智解釋,很多人是藉由參與活動交流來尋找對自己有利的人脈,但先決條件是讓自我能利提升,並讓別人在了解你的過程印象深刻。

 陶韻智以自身經驗為例,曾有一名高層主管興高采烈說買了某公司股票,當面就分析此公司做了不合宜的規劃並好心奉勸趕緊賣掉,「我不怕身分不同,我是把我知道的事實告訴它,但對方對我印象深刻」。

 然而近期有關LINE詐騙訊息與釣魚網站糾紛頻傳,陶韻智表示,LINE在台灣成立4年,致力服務研發及提升資訊安全,內部每天都有超過一百件修正。科技犯罪的手法日新月異,陶韻智建議遇到詐騙或是犯罪的問題,要迅速求助和報警,並現場邀請與會者如何對來源不明的社群連結使用封鎖功能。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暨白絲帶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執行長黃葳威指出,民眾如有網安疑慮或問題,可逕向iWIN通報,或使用iWIN熱線02-33931885尋求幫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