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年誠品沙龍 音樂與跨界職人相遇系列
記者/萬蕙儀
(2015/03/25 PM07:30)
2015年誠品沙龍 音樂與跨界職人相遇系列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吳晟與歌手兒子吳志寧,於3月21日下午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的舞台上將文學與音樂創作跨界融合,這也是吳晟2015年唯一一場演出。(圖/誠品公關、文/萬蕙儀)

 「2015年誠品沙龍 音樂與跨界職人相遇」系列活動正式開跑,其中邀請到胡德夫和陳文茜同台,要勾起關於歲月、土地和音樂的台灣記憶。此外,也有大提琴家范宗沛和麵包大師吳寶春同台,要一同滿足觀眾聽覺、味覺的享受;最後一檔,還有舒米恩和蕭青陽要用音樂,分享他們在旅行的創作。

 誠品公關表示,誠品一直都在致力推廣藝文活動,希望透過這些系列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音樂,而這個系列的活動的設計主要是以音樂人和非音樂人的組合同台進行跨界對談,讓更多的人可以從不同角度接受音樂。此外,沙龍系列活動都是以音樂為主軸,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音樂。至於未來還會不會繼續以「音樂與跨界職人相遇」的系列延續,則暫時還沒有考慮。

 《負荷》是臺灣知名鄉土詩人吳晟最耳熟能詳的代表作品,在文學界地位崇高的作家父親,與獨立樂團的歌手兒子吳志寧,於3月21日下午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的舞台上與喜歡音樂、熱愛詩歌的樂迷、詩迷見面,將文學與音樂創作跨界融合,這也是吳晟2015年唯一一場演出。

 5月重頭戲有民歌大師胡德夫與理性感性兼具的陳文茜,同台演出。胡德夫有著「台灣民歌之父」的美譽,林懷民曾形容他的歌聲是「台灣最動人的呼喚」。5月24日下午他們將會在舞台上激盪出的火花非關政治,因為這一次,陳文茜不談媒體,將與她的好友胡德夫一起談唱屬於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一段《記憶•時光洄游─關於歲月與歌的故事》。

 此外,在7月份將會有,首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包裝設計師蕭青陽,至今已有超過1000件作品。而近年活躍於影、歌壇的新生代創作歌手─舒米恩(Suming),曾擔任圖騰樂團和艾可菊斯的主唱和吉他手,7月5日兩人將帶領觀眾探訪設計與音樂的創意來源,也回到對臺灣最真摯的感動。

 來自屏東的學徒吳寶春,用雙手揉出世界麵包冠軍,成為臺灣之光。他說:「音樂無法脫離人的生活,不同的音樂會觸發不同的心情感受。9月19日他要和開過義大利麵餐廳的大提琴家范宗沛跨界同台,細數麵包夢及鬼才魂,重現音樂與美食的完美結合。而喜歡人家稱呼他為「胖子」的金曲音樂家─范宗沛,用大提琴拉奏著,編寫出一首首扣人心弦與感動的金曲。
 
 位於松菸的誠品表演廳為一座「全方位的人文藝術表演廳」,一個結合音樂、藝術、創意的親密互動場域,致力於提供與分享表演藝術臨場感動。除了提供古典音樂的原聲傳遞,也適合跨界演出、大師班、論壇講座、記者發表會等多功能使用。表演廳秉持松菸文創與誠品人文特質,規劃豐富多元的自製節目,不僅包納古典、爵士、世界音樂、親子、音樂沙龍及跨界藝術等精彩活動,更將創意匯流概念導入精緻音樂文化,促成舞蹈、多媒體、劇場等專業領域跨界合作,吸引多元社群之參與。讓知性與感性交融的音樂風景,從此地開始迤邐蔓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