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Hit Fm聯播網午茶DJ So What:做節目要對得起自己也要對得起聽眾
記者/詹舒婷
(2015/03/27 PM02:30)
【放送On Air】Hit Fm聯播網午茶DJ   So What:做節目要對得起自己也要對得起聽眾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Hit Fm聯播網午茶DJ So What除了主持廣播節目外,也在A*Bar、amba聽吧和La Boca放歌,累積自己音樂鑑賞的實力。(圖/Hit Fm聯播網提供、文/詹舒婷)

 Hit Fm聯播網說話快又清晰的午茶DJ So What(本名李紹華),在今年5月廣播主持資歷將滿13年,有著四分之一的韓國血統,因為自己韓文名字的發音跟英文So What很接近,不喜歡中規中矩的他,在進入電台主持後,正式以這個特別又搞怪的名子出道。

 So What說,一般人無法想像,歌手在發片期間工作量很大,趕通告接受訪問時,有時會呈現快睡著,或是回答問題過於簡短的情形,所以事先做好萬全準備,寫逐字稿,就不會慌,也對得起自己的聽眾,在工作上也因為會韓文,可以主動跟韓國藝人打招呼,廣播節目中有時也會準備有趣的韓文歌詞教聽眾。

 從小因為家人反對看綜藝節目,規定都聽古典音樂,上國中時發現班上同學都在聽流行音樂,試著去網路上搜尋,沒想到一聽就愛上流行音樂,也開始準時收聽西洋流行音樂電台。So What說,透過網路,可以找到自己意想不到的音樂類型,在從中發掘喜歡的音樂,以前只能被動地從電視和報章雜誌中獲得音樂的資訊,現在可以主動在網路上搜尋。

 他提到,在高中畢業後,因為沒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不顧家人反對,先到西門町的唱片行打工,擔任店內播歌DJ,後來,被同學拉著一起去報考飛碟電台舉辦廣播比賽,沒被選上,隔幾個月後是台北之音廣播主持人招考,So What考進前10名,接受培訓,並獲得成為台北之音廣播主持人的機會。

 在唱片行打工時,曾經擔任韓國團體H.O.T、S.E.S等唱片簽名會主持人,開始累積主持經驗也有很多成就感,所以現在除了平常主持廣播節目,也主持歌手的簽唱會,更以選歌、播歌專長,獲得在三間酒吧當DJ的機會。

 So What說,在一次主持台灣男團SpeXical的簽唱會上,順便宣傳自己的臉書專頁,粉絲人數從原本的400人衝破千人,因此他清楚知道,自己臉書上的粉絲年齡層以國高中孩子居多,他們傾向看有趣的照片或影片,正經的討論音樂迴響不大,所以放上有趣的照片或自己的錄音作品,較能跟臉書上的粉絲引起共鳴。

 去年So What在歌手林俊傑於西門町舉辦的簽唱會擔任主持,遇到突發狀況,林俊傑被一位假扮歌迷的人毆打,簽唱會被迫中斷兩小時,So What說,主持的緊急應變能力不能太低,當下他也被嚇到,但是趕快反應過來,在現場安撫大家的情緒,讓現場趕快恢復平靜。

 SoWhat認為,自己一路上的工作是順遂的,也很珍惜,因為能做自己很喜歡的工作,現在還是會抽空到酒吧,站在DJ區一直盯著螢幕,觀察DJ用哪些歌曲串歌,營造歡樂的氣氛或是情歌的氛圍,累積自己音樂鑑賞的實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