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陳志鴻:運用反面行銷手法,引起消費者的好奇心
記者/彭姵潔
(2015/03/25 PM02:30)
陳志鴻:運用反面行銷手法,引起消費者的好奇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陳志鴻於25日與銘傳大學學生分享行銷經驗。(圖/文,彭姵潔)

 聯聯看傳播董事長陳志鴻於25日以自身電視圈的行銷經驗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分享各種行銷手法。陳志鴻說:「每樣商品都可以用包裝來打造獨有的品牌形象,而且有時候利用反面手法還能增強觀眾印象。」

 藝人之於電視圈就是種商品,陳志鴻以自身經驗表示,以前在全民大悶鍋陳漢典並不紅,雖然陳漢典每天都非常努力練習模仿、講笑話,但除了這些,他私底下與人對話非常無聊,陳志鴻抓住這點,把陳漢典丟到小S和蔡康永主持的康熙來了當助理主持。他的無趣對話和生動模仿,引起小S和蔡康永的揶揄和嘲弄,這些看似負面的「評價」,反而讓陳漢典成功的引起話題,利用反面的效果把他成功的行銷出去。

 另外,陳志鴻也提到,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比賽後期,楊宗緯一直是比賽中的第一名,製作單位怕節目中沒有火花,所以請來了當時只是駐唱歌手的蕭敬騰來踢館。當時踢館大魔王蕭敬騰留著一頭引人注目的爆炸長髮,再加上鴻亮的嗓音,馬上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比賽也更加精采了。

 陳志鴻表示,有時候在節目中製造敵人或是對立的情況,收視率反而會比一個和樂融融沒有爆點的節目好。

 隨著網路時代來臨,人們從以前被動的搜尋,轉變成社群媒體主動推播新消息給閱聽眾。這種模式讓以前舊有的行銷手法有所改變,陳志鴻說,現在要引起閱聽眾的好奇心,要抓住他們的喜好。社群媒體所發布的文章會吸引閱聽眾去購買商品,只要消費者把買來的商品拍照上傳,就算是幫商品做免費的廣告,這個行銷就算成功了。

 懂得大家的口味、製造討論度,是現在網路行銷的不二法門,從單純的文字、圖片到現在日益強大的影音,陳志鴻勉勵銘傳大學學生,要常常發想一些有創意的想法,創意是未來的趨勢,而創意要從日常生活中仔細觀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