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好事聯播網節目主持人Aiine:重視自己的工作 分享音樂 傳遞正能量
記者/詹舒婷
(2015/03/25 PM04:30)
【放送On Air】好事聯播網節目主持人Aiine:重視自己的工作 分享音樂 傳遞正能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左為「好事假日瘋音樂」節目主持人Aiine,圖右為Miss KO葛仲珊,在一次節目訪問結束後在好事聯播網背板前合影。(圖/好事聯播網提供、文/詹舒婷)

 「現在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聽,畢竟比我有名的DJ實在是太多了!可是現在有一人在聽,或是以後會很多人在聽,我都要好好做,因為我很看重我自己做的這份工作。」現任好事播網「好事假日瘋音樂」節目主持人Aiine說,從國中開始醞釀廣播夢,終於在2009年進入廣播圈,她對音樂的熱情與認真,絕對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從小就喜歡聽音樂的她,很怕半夜打開Youtube,因為聽到一首好聽的歌,馬上就會爬起來找音樂資料,是日文歌就開始翻譯,她說,真的很難忍住不要把歌分享出去的衝動,因為自己也從音樂上得到很多力量和鼓勵,如果電台節目上不能播的歌,她會將Youtube上的音樂連結,貼在粉絲專頁上跟大家分享。

 在還沒成為DJ時,Aiine就常常被朋友開玩笑說,可以不用在臉書上一直介紹音樂,現在當上DJ,她做的事情還是一樣,但更要督促自己聽很多東西,做更多的功課,因為有責任要跟大家分享音樂,並且,廣播是唯一能夠完整把音樂好好分享出去的媒體,藉著主持人的訪問,讓聽眾瞭解關於音樂的情報和知識,這是專輯所買不到的東西。

 Aiine在就讀輔仁大學時就在校園電台實習,畢業那年參加HitFm舉辦的校園DJ search,她說,那時候盡全力拼了,而且當DJ還要準備才藝表演,雖然獲得培訓一個月的機會,但還是沒被Hit Fm選上,但她仍不放棄,準備自己的錄音帶跟履歷,到每間電台親自拜訪,不管有沒有職缺。

 因為堅持要走廣播的路,曾面對失業的低潮,但是,廣播圈前輩提醒她,如果工作不是找跟媒體領域相關的工作,可能就永遠跟媒體行業斷線了,讓她想起初衷,用喜歡分享音樂的熱情支撐,在2009年進入廣播圈後,輾轉進入好事989電台擔任節目企製,工作中對音樂和口條上有一定的累積,電台剛好有DJ職缺,主管才會找上她。

 常常要訪談發片歌手的她表示,事前做好準備功課,訪問才能引起話題,除了追蹤歌手臉書動態消息,發過的專輯都會聽一次,如果時間不許可,至少近期的都要聽過,也因為會說日文,打開了一些機會,在去年訪問了她很欣賞的日本音樂人,她說,這對自己也是個磨練,也能夠督促自己更進步。

 Aiine感恩的說,非常珍惜自己現在的位置,因為沒有那麼得順利,也更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歡音樂,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在節目中分享音樂之外,要傳遞甚麼資訊給聽眾相當重要,當握有比別人更多講話的機會,就要傳遞正能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