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台視記者林彥均:熬過了就是自己的
記者/邱均螢
(2015/03/24 PM16:00)
【銘人堂】台視記者林彥均:熬過了就是自己的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視記者林彥均表示,萬事起頭難,但每個階段都有需要過的難關,熬過了所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圖/林彥均提供、文/邱均螢)

 曾在課堂上舉手向老師表示,不想當記者的台視記者林彥均,卻從事了11年的新聞工作。她笑說,學生時期曾對未來迷惘,但在探索的過程中,卻與新聞最有緣分,雖然起頭難,但熬過了就是自己的。

 林彥均畢業於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談到學校生活,她表示,每位老師都用自己的方式給學生不同的觀念,任何一堂課被抽掉都很可惜。而她特別有印象的是戲劇學老師馮翊綱曾在課堂上說過,「一個故事會好看,在於它的人物刻畫得夠不夠細膩,當人物個性鮮明,再搭配情節串起來的故事才夠生動。」這也讓她在製作影音新聞時,會特別注重每個細節,例如社會新聞中的愛恨情仇,捕捉每個畫面,讓新聞呈現更完整。

 在大二升大三時,林彥均被學校安排到中天實習,後經由實習認識的記者介紹,進了中天新聞台當工讀生。她說,就因為這樣的緣分,走上新聞這條路,畢業後曾任職年代地方記者、寶島電台,現為台視地方組記者。

 林彥均坦言,新聞最初對她來說僅是一份提供資訊的工作,但有次在報導一則船難新聞時,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可能只認為是一艘船沉了,事後卻發現其中一位罹難者是她大學同學的父親,這才讓她驚覺到,所做的每則新聞都會對部分的人造成影響,因為真的有人需要新聞所傳達的資訊,這也讓她了解新聞的使命,並從中產生熱情與成就感。

 隨著記者一步一步的磨鍊,林彥均也曾任台視娛樂主播,以輕鬆活潑的語氣報導娛樂新聞,同時期也跨界參與節目「金曲百老匯」的主持,但三者之間,她還是會選擇當一個記者。林彥均說,記者有趣的地方在於每天都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從中得到各種知識及樂趣,讓每天都是新的體驗。

 未來若想從事新聞業,她建議,要保有熱情及好奇心,且讓自己膽大並謙虛不自滿,雖然起步會遇到不少困難,但每個階段都有需要過的難關,熬過了所學到的都是自己的,最後,莫忘初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