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台灣插畫家揚名海外
記者/陳詠琪
(2015/03/24 PM10:08)

 2015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於30日至4月2日舉行,文化部在24日舉辦行前記者會,邀來3位推薦插畫家,林小杯、劉旭恭和孫心瑜前來分享經驗。

 在國內多項童書摘下大獎的林小杯,是書展的台灣館內的推薦插畫家;而孫心瑜則是台灣童書界首度勇奪2015年『波隆那拉加茲獎』(Bologna Ragazzi Award)的得主最後是。最後是劉旭恭,他是其中一位入圍了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的插畫家。

 波隆那兒童書展吸引世界各地參賽者角逐,2、3千名參賽者競爭下,全球有76名入選者入圍,但台灣已佔了了5位,其中一位入圍者是劉旭恭。他畫畫前是一名土木工程師,因為一次的機緣巧合下他加入了繪畫班,因此愛上了畫畫。由於兒子喜歡汽車類的卡通,他為兒子畫了名為《誰的家到了》的繪畫本,繪畫本的外形較硬,劉旭恭笑說,繪本耐摔,不怕被摔壞。他於1995年開始創作,至今已有大概20年的時間。

 劉旭恭認為,大眾怎麼看待創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外觀是次要,而能不能看懂、明白創作比較重要。他是一個有什麼做什麼的人,不會一心二用,甚至在做的當下不會接其他的工作,會很專注在一件事上。

 除了以上作品,劉旭恭也開始在籌備另一本繪畫本,這一本會以水彩畫的風格來進行,與他其他作品的風格有點不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