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原生廣告面面觀】徐健麟:原生廣告即是一種公關企劃
記者/李亞珊
(2015/03/26 PM04:46)
【原生廣告面面觀】徐健麟:原生廣告即是一種公關企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徐健麟提到,原生廣告最重要的就是故事性,而且要不著痕跡地與內容融合,才會達到宣傳效果。(圖、文/李亞珊)

 原生廣告不只在網頁中現身,也悄悄地藏在新聞議題中。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徐健麟表示,聯合報、蘋果日報、中國時報5日刊登14歲的孝子黃志揚參加徵文比賽,獲獎買洗衣機送給外配母親的報導,就是新聞原生廣告的呈現。

 他提到,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甄選活動」,即是要讓清苦的新住民家庭有圓夢的機會,為了讓大眾關注,對公關企劃拿手的他,策劃這一系列的媒體新聞露出。這是百分之百的真實事件,只是他運用了強烈的故事性,進而包裝成新聞內容讓媒體報導。

 徐健麟說,平面媒體多注重新聞的故事性,而電視新聞則較看重畫面性,「一旦平面媒體有興趣報導後,會更容易讓這則新聞在電視上播出。」所以一開始他先發這則新聞的內容概述給平面媒體,當有報紙報導後,果真也有電視新聞來採訪。

 藉由包裝故事讓媒體報導,進而使大眾得知移民署舉辦的徵文活動,徐健麟說,這樣的新聞原生廣告不但不會讓閱聽眾排斥,反而因此有更多熱心人士詢問救助方法,也讓其他貧困的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此項計畫。

 他認為,不令人反感的原生廣告首先要有很強的故事性或特性,如果是商業廣告則應淡化商業性,並且不著痕跡地出現,才不會影響整體的內容訴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