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鄭靖樺:因應數位匯流時代 傳統廣播電台應增加視覺魅力
記者/楊晴
(2015/03/18 AM10:50)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鄭靖樺:因應數位匯流時代 傳統廣播電台應增加視覺魅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鄭靖樺於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發表廣播電台因應數位匯流時代的策略分析。(圖/彭姵潔,文/楊晴)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13日舉行,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系研究所研究生鄭靖樺認為,傳統廣播媒體應增加聲音以外的視覺魅力,增加與聽眾的互動性,才能提高廣播媒體的收聽率。

 鄭靖樺說,新媒體載具不斷的發展,提高了便利性,也影響了廣播電台的收聽率,其中年輕聽眾族群流失最多。且根據文化部調查,民眾透過車用廣播設備收聽廣播比重是最高的,但未來面臨網路導入車用裝置的趨勢,必然瓜分廣播的收視族群。
 
 因此,鄭靖樺認為,傳統廣播電台應增加「聲音」以外的視覺魅力,例如在廣播室加裝攝影機,且同步播放。搶佔視覺習慣的受眾,增加廣播電台被「聽」的機會。另外,為了迎合受眾使用手機媒體的習慣,傳統廣播也可調整節目內容規劃,以小單元形式縮短節目長度,將廣播節目內容移至手機平台播出,也可設計更簡單的操作設計,帶動老年聽友接受廣播的新平台。  

 對此,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關尚仁表示,全球趨勢專家約翰耐斯比在《新科技、新思維》書中曾說,人們已經看到了新媒體時代的來臨,但卻往往用舊的方式對付新媒體時代。因此,在面對、研究新媒體議題時,應先檢視自己是否有有新的觀念及新的想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