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商業周刊》台大論壇二部曲 開創人才競爭力
記者/鄒佳容
(2015/03/16 AM01:30)
《商業周刊》台大論壇二部曲 開創人才競爭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面臨現在台灣的環境,理事長盧超群(左二)對學子們提供一些建議,希望學子們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圖、文/鄒佳容)

 商業周刊於14日舉行台大論壇,邀請到韓國、巴西及台灣的科技業界人士來演講,談論到韓國在教育制度上的發展和巴西的產官學界的整合,也談論到台灣大學生對未來的茫然,希望透過他國的借鏡,並思考著國內產業未來應該如何留住人才和培育人才。

 在論壇中,韓國國家科學與創意基金會主席Kim-Seung-hwan首先提到,韓國如何從以前弱勢的一方到現在的科技強國,透過實施6次的5年計劃到現在,教育制度有很大的進步,在教育發展上,致力於發展大學教育,全球化時代的來臨,讓韓國教育發展全球化、多元化,讓學生有多方面的選擇,擁有全方面的發展。現今社會偏向於創意經濟,最怕人才流失,為了留才會採取一些策略,因為年輕人有勇氣,時常會有新的想法,會不斷的發現新問題,進而產生一些不一樣的發展。

 而巴西的情況又與韓國不一樣,前巴西科技部長Sergio M. Rezende說到,在過去十年,巴西一直在推廣科研教育,因此有許多大學結盟一起合作科研計畫,除了學界的努力,政府方面也提供協助,讓學生可以拿著獎學金出去留學,學成歸國後可以留在巴西,為巴西努力。目前巴西整合產官學界的合作,讓留才計畫及人才培育方面有更好的保障及誘因,促進巴西的進步。

 在台灣培育人才方面,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表示,希望年輕人要有企圖心,要有追求成功的慾望,對於現在的自己也有一些條件,努力提升自己,盡社會的責任義務,希望未來可以建立有利的環境,尋找人才且留住人才。

現在韓國和台灣有相同的問題,大學生們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及茫然,會怕找不到工作,但三位演講者對未來的社會新鮮人說,希望他們可以認識自己,發展自己的長處,最重要的是要樂在工作,相信現在所做的事情,努力並正面思考所有事情,相信未來會有一番成績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