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莊克仁:台灣多螢幕興起將打破電視產業壟斷
記者/徐嘉藝
(2015/03/17 PM11:31)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莊克仁:台灣多螢幕興起將打破電視產業壟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莊克仁在座談會上談到台灣多螢幕的興起,未來一定會打破電視產業的壟斷
。(圖/林成翰、文/徐嘉藝)

 2015年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13日在銘傳大學舉行,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莊克仁指出,台灣多螢幕興起反映出資訊科技的發展,且未來一定會打破電視產業的壟斷。

 所謂「必載」,意思就是有線電視系統一定要播出。莊克仁說,台灣電視產業的現狀,是有線電視台必載無線頻道,然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決議目前仍存在爭議。隨著數位匯流的發展,無線電視也在蓬勃成長,和有線電視激化矛盾。

 提到多螢幕,莊克仁表示,網絡平台方面,當下許多有線和無線電視台都會透過Youtube等平台播出節目,增加收視。行動裝置方面,據資策會統計,2014年下半年,台灣1432萬智慧型裝置持有者中,有74.4%的人下載了App。台灣超過一千萬的閱聽眾,使用不同的平台在觀看電視節目、新聞,也就是所謂的多螢幕。

 莊克仁強調,參考西方國家的平衡競爭,同時保障公共利益和著作權,應該鼓勵跨螢幕的興起,讓各類節目蓬勃發展,有效平衡有線電視和無線電視間的矛盾,這樣一定會對目前有線電視的黑箱作業帶來衝擊。未來資訊科技的發展,會打破電視產業的壟斷現象,也會帶給電視產業更多繁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