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國產電影 置入性行銷應以品牌為主
記者/邱均螢、林成翰
(2015/03/15 PM10:30)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國產電影 置入性行銷應以品牌為主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發表人洪淨珮以觀光工廠為例,探討體驗觀光工廠親子活動後的顧客價值、消費者滿意度、重遊意願及口碑分享之間的關聯性(圖、文/邱均螢)

 臺師大圖文傳播研究生胡巧玲在13日舉行的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中提出,置入性行銷接受度上,台灣民眾對國外電影的置入性行銷接受度較高,在置入方式上,國外除技術較成熟,以品牌置入為主,而國內則以產品為主,這是台灣電影產業在置入上最大的問題。

 胡巧玲以犀利人妻及慾望城市為例,分析台灣民眾對國內外電影置入性行銷的接受度。她說明,國外片的技術方面較成熟,所以觀眾比較能接受,相對台灣民眾對國內演員有較高的認識,卻無法在認同演員的同時也認識置入產品。國外置入行銷以品牌為主,國內則以產品為主,相較下,品牌會被記住,產品會隨著時間而被遺忘,這些都是國片製作需再加強的部分。

 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生洪淨珮則以觀光工廠為例,探討體驗觀光工廠親子活動後的顧客價值、消費者滿意度、重遊意願及口碑分享之間的關聯性並分析,結果指出參與體驗活動會影響本身顧客價值的他人導向(社會價值與利他價值),而不影響自我導向(經濟價值與享樂價值)。另外,他人導向會直接影響消費者滿意度、重遊意願及口碑分享,且消費者滿意度可提升重遊意願及口碑分享。

 銘傳大學廣告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黎佩芬評論時表示,期待置入性行銷的部分可以有更深入的研究,而對於觀光工廠的論文完整性給予肯定,最後特別強調在選擇使用何種研究方法之前,必須要考慮研究目的和研究問題,再找出最適合的研究方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