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陳郁宜: 廣播業調整力強 面對轉型也可以存活下去
記者/陳詠琪
(2015/03/14 AM11:47)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陳郁宜: 廣播業調整力強 面對轉型也可以存活下去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兼任主任孔令信在研討會表示,傳統民調和大數據在對抗,傳統民調調查的結果都是錯誤的,相反,美國總統奧巴馬使用大數據贏得總統的位子。(圖、文/陳詠琪)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在13日舉行,其中在探討網路廣播在中國這幾年發展快速方面,評論人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陳郁宜表示,廣播業總能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殺出一條血路,此外廣播業的調整力很強,即使面對新媒體的轉型也可以存活下去。

 由於華中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研究生屈哲無法到達現場,他以現場連線方式與在座的評論人和主持人發表論文。銘傳大學廣播與電視學系助理教授單文婷為其補充說明,網路廣播在中國大陸成為了很熱門的領域,他們開始迎接智能時代融入新元素,如購買一個節目可做成網路廣播、網路視頻,這種稱為看得見的廣播,也可以與大眾有互動式的交流,這種新現象與台灣很不一樣。

 另外,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與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何國華,在研討會同樣以台灣與國外媒體現況做探討。孔令信表示,大數據在國外的運用已有成功的案例,美國總統奧巴馬使用大數據贏得總統的位子,因此媒體稱他為大數據總統。陳郁宜則表示,雖然大數據的功效在國外有成功的案例,但有待觀察。

 而何國華分析台灣與美國即時新聞流程的不同,他以台灣的報業與電視台及美國電視台做比較。台灣與美國發即時新聞共同的一個流程,就是都會把訊息發到網絡平台與大眾做互動。但美國與台灣較不同的是,媒體主管會和記者討論下午要跑什麼新聞,然後先把已知道的資訊上傳到前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