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新媒體結合藝術展覽 增添情境互動
記者/邱書昱
(2015/03/13 AM11:30)

 2015新媒體產業趨勢研討會13日於銘傳大學大會議室舉行,首場研討會探討新媒體藝術展、數位視覺影像創作。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賴玉釵說,發表人皆發表關於新媒體展覽的報告,理論與實務並進,尤其互動展演以前多以歐美為例,現今故宮更融入新媒體策展,也是帶入華人傳播情境刺激與思考。

 發表人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研究所研究生林志達,以故宮同安潮藝術展與新媒體策展的結合為例,他提到,展覽是藝術文物與社會大眾溝通,故宮也以數位化方式呈現文物,虛實相互補,同安潮藝術展觀多以20至40歲人口,女性又佔69%。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科長郭鎮武表示,策展地點設在華山藝文特區,希望吸引年輕人前來,女性容易快速了解新媒體因此佔大多數。

 現今已經是影像文明的時代,如何將媒體與影像帶入創作領域是值得探究,發表人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助理教授陳世民以新媒體影像創作為例,數位化的浪潮下,如何將美學與理論結合並應用,可以使影像作品更加具藝術價值,也因為數位影像空間建立,讓人有更多豐富與寬廣的創新能力。

 發表人銘傳大學廣告系助理教授何堯智探討當代數位視覺文化語言,他提到,視覺如同語言,現在生活中數位文化貫穿日常閱讀,透過各國的語言與報紙,能提供色彩排版上的運用及當地個性鮮明的色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