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VBS周刊停刊 紙媒力求轉型找出路
記者/莊縈雁
(2015/03/12 PM05:22)

 《TVBS周刊》發行18年,今年2月12日宣布停刊,紙本版暫時畫下句點,只在網路上繼續經營,讀者紛紛在粉絲專頁表達不捨,總編輯李文娟也在臉書上表示,正式加入《女人我最大》雜誌團隊。

 《TVBS周刊》發布停刊公告後,讀者在粉絲專頁表示,因為韓國明星才開始接觸該雜誌,稱讚《TVBS周刊》用心經營與讀者間的互動。社群小編也回應,感謝讀者不離不棄的支持;李文娟在停刊公告中表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轉型,是為了更完美的出發!」期望未來《TVBS周刊》能推出更多讓讀者驚豔,而且不被輕易取代的作品。

 在數位化的浪潮下,雜誌面臨經營困境,紛紛力求轉型,《壹週刊》、《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從紙本轉移到網路,或推出手機App,就是為了迎合時代變遷,以及讀者使用習慣。其中,《天下雜誌》也設立多媒體平台,跟進影音市場,紙媒不再單純呈現於「紙本」,以及利用文字傳遞訊息,而是躍上網路平台,重視影像呈現以及與讀者間的連結,互動更加活潑多元。

 在一波數位化的變遷下,雜誌界面臨經營瓶頸,但各家雜誌進行轉型的同時,《周刊王》在2014年4月6日推出,除北、中、南有免費派送據點外,還打出一本10元的低銷價格,在全台便利超商販售;三立也陸續推出《華流》、《愛玩客》與《文創Life》三本雜誌,利用市場區隔成功贏得新客群。如何在資訊爆炸,且訊息快速流通的時代下生存,尋找應對與新的營運方式,是現階段紙媒必須面對的重大考題,也是正在思索的新方向。



《TVBS周刊》過去事蹟整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