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策會FB週排行】燈會打卡夯 帶動附近景點
記者/闕曉菁
(2015/03/12 AM11:30)

 資策會創研所從2月27日至3月6日統計Facebook週打卡排行,適逢元宵節,北中南三區大型燈會地點都成熱門打卡地點10名(見表1),而燈會附近的著名風景區、名勝古蹟也在榜中,值得關注的是排中前三名都被台中市包辦,依序分別是高美濕地、彩虹村、台中高鐵站,其中高美濕地的週打卡數一舉突破72萬次數。

 位在台中烏日高鐵站旁的台灣燈會、台北花博公園的台北燈會,以及高雄愛河旁的燈會藝術節,所在地點打卡數量分別拿下排行榜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七名,不僅是燈會所在地區民眾愛打卡,包含附近觀光區打卡數也隨之提高。

 由排行榜可知各區所舉辦的燈會都帶來不少人潮,台中市以四個觀光景點,橫掃排行榜拿下亮眼成績。

 另外,在Facebook熱門文章總回應排行榜中,延續藝人范范 范瑋琪及黑人 陳建州近期喜獲雙胞胎,范瑋琪在網路上的文章回應數拿下冠、亞軍。

 而一位被大眾譽為「窮人守護神」、在高雄碼頭邊賣10元自助餐的阿嬤莊朱玉女過世,其善行及相關報導在前十名中也拿下三個名次,可看出此事件受到眾多網友關注及回覆。

 在統計週增加粉絲排行中(見表2),前10名多為近期製造各類話題性的藝人、歌手分別佔了第三到第八名,其中有受網友謾罵後高IQ回復的葛仲珊、當前播映偶像劇女主角曾之喬,以及2月份舉辦完演唱會的林俊傑都在榜上。

 竄升至第一名的北海道Likers中文版週粉絲增加數高達近70萬人,此粉絲專頁由札幌啤酒株式会社設立的,內容提供北海到相關的旅遊資訊,包含美食、購物以及景點推薦。



表2-粉絲專頁排行TOP10
表1-打卡排行TOP10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