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新聞人】三立新聞網網路編輯廖貞嵐:社群操作是必備能力
記者/蔡伊雯
(2015/03/09 PM10:43)
【我是新聞人】三立新聞網網路編輯廖貞嵐:社群操作是必備能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在三立新聞網擔任網路編輯廖貞嵐認為社群操作是重要的能力,要能跟讀者、網友互動。(圖/邱書昱、文/蔡伊雯)

 在網路世界只要是一則貼文或是一張照片就可以變成新聞,現任三立新聞網網路編輯的廖貞嵐認為,社群操作是成為網路編輯要具備的能力。除了要挑選網友想看的文章之外,跟讀者、網友互動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必須懂得操作、讓人家看見,除了臉書之外,論壇、微博等等都必須熟悉。

 擔任三立新聞網網路編輯將近一年的廖貞嵐,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Nownews擔任編輯,她說,擔任編輯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下標,網路上重視流量和點閱率,下的標題就要是網友會想點擊的。而網路編輯跟大家一般所熟知的編輯不一樣的地方,一般編輯首重下標,網路編輯則是需要具備新聞敏感度,更重要的是速度要快。

 雖然編輯和記者相比,工作時間相對穩定,但碰上突發狀況時也要隨時在公司待命。2014年9月台灣爆發地溝油事件,廖貞嵐說,當時「第一次感覺忙到快暈倒」,除了寫稿之外第一時間必須要打電話查證,更要掌控如何處理新聞,包括當天要出什麼稿、要推什麼新聞。

 到了三立新聞網之後不只寫稿還要學習企劃,是她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她也強調,不能只顧著「寫」,更要思考什麼才是網友想要看的,現在網路媒體興盛,創新非常重要,必須要知道如何在眾多網路媒體中吸引讀者目光。也因為這份工作所需的創新跟企劃能力並不像過去在學校學習到的那麼單純,必須要非常有想法,這是她還在努力調適的地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