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城邦集團總經理林福益: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記者/鄒佳容
(2015/03/10 PM01:30)
【人物專訪】城邦集團總經理林福益: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城邦集團總經理林福益隨時關注出版界好的人事物,成為聚動力,激發團隊的熱情,往共同的理想邁進,創造出一番成績。 (圖、文/鄒佳容)

 「決定了,就去做」是城邦集團總經理林福益人生中重要的事情。他說,人的決定是經過充分的思想過後,決定了,就要義無反顧、全力以赴。這也是影響他進入出版業的信念。

 在城邦任職的期間裡,林福益首度策劃一個閱讀推廣活動「愛閱節」,而這是首度由出版業者規劃的大型閱讀活動,除了推廣愛閱運動,更特別發起公益捐書活動,城邦身先士卒,讓許多人紛紛響應,直到現在,愛閱節活動依然吸引許多讀者響應。也因為在愛閱節活動裡,流利的主持口條,讓他受到擔任愛閱大使的徐薇邀請,並開始在廣播節目中合作,擔任說書人的角色,至今已合作了八、九年。

 林福益表示,有許多聽眾聽他說書會打開很多新的視野,就算不買書也會聽節目,還有聽眾是迫不及待去買書的。在現今閱讀風氣逐漸下降的情況下,他仍會秉持者熱忱與堅持,在推廣閱讀這塊繼續努力耕耘。

 儘管在廣播節目中得到不錯的迴響,但面對閱讀風氣逐漸下降的情況下,林福益表示,打開行銷市場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買書人口越來越少,而書依然出那麼多,尤其現在出版面臨最大的困境在於閱讀人口的下降,而暢銷書數字也一直往下掉,但在每個工作歷程中都是一個挑戰,他會去面對它、克服它。所以有時候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或困難時,林福益會不斷翻閱一本書,讓他得到恢復的力量。

 就像在《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這本書中,林福益在這麼多的哈佛教授裡看人生經驗及觀察,讓原始的初衷不和職場中的自己相背離,每個人在職場中可能會迷失,因為沮喪或遇到困難,終究要沉靜下來想記得自己是誰,在工作努力的過程當中,會忘了自己是誰。這本書也帶給他許多正面能量及面對挫折所需要的復原力。

 談到當初進入出版界的時候,林福益表示,從小是一個對生活規劃有自己想法的人,進入出版業原本不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但也因為自己喜歡出版,喜歡閱讀,喜歡做產品闡述的人,因此開始在出版領域中探索自己想要的。

 他說,每個人的人生歷程很長,現在後悔不代表一輩子後悔,把每一次後悔都當成一個很重要的學習經驗,雖然是允許後悔的,但他不會因為後悔而影響未來的決定。

 曾經從事過記者、公關公司和出版社行銷業務等工作,也累積行銷實務經驗多年。林福益說,早期操作過許多暢銷書,因為是媒體出身,在行銷思維上會跟一般出版人不太一樣,也曾經幫作家藤井樹舉辦一個百萬慶功的活動,與讀者一起敲冰,那時候還很少有人做敲冰的儀式,藉著那樣的活動,讓作家可以讓讀者有近距離的互動。

 現今的他不論是記者、行銷主管、廣播說書人,到現在的總經理職位,林福益認為,目前的自己是帶領團隊往公司最大發展願景前進的角色,將來希望替每個讀者找到合適的書,利用大數據資料的管理,可以找出每個讀者有興趣的書,用以前閱讀的軌跡來了解什麼書是適合讀者的,提供讀者想要的、有興趣的,而這是未來他希望達成的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