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柯金源10年追鯨鯊 台灣首獲國際海洋電影節獎
記者/冼俐君
(2015/03/05 PM11:46)

 第12屆舊金山國際海洋電影節頒獎典禮2月28日在舊金山Cowell Theatre 舉行,其中「海洋保育類」獎由台灣公共電視台拍攝的海洋生態紀錄片《餘生共游》獲得。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傅正綱代表領獎時表示,相當感謝主辦單位肯定,這也是台灣在國際海洋電影節舉辦以來的第一個獎項。

 《餘生共游》全長58分鐘,製作人為林珍瑋,由台灣生態導演柯金源執導,林強配樂。柯金源循著鯨鯊在中西太平洋上洄遊,10年內跨越日本、菲律賓、澳洲,從碧藍海洋的自由,到被網圍困,最後成為桌上的餐點,一步步揭開商業包裝下對無辜生命的剝奪。

 柯金源接受上下游獨立新聞的採訪時曾說,海洋生態議題因經費和技術所限,一直以來被主流媒體忽略,更別說是長期投入調查,但是水面下的東西,沒有下去很難看到,更需要主動調查,才能看到問題所在之處。

 據悉,這次電影節共有140部紀錄片參賽,最後評選出8部得獎紀錄片。傅正綱強調,當初公共電視台製作團隊在人力及財力極有限的情況下,仍堅持追逐鯨鯊的生命軌跡,並記錄下許多難能可貴的畫面,唯有透過《餘生共游》,才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為海洋生態所付出的努力,同時提醒人類應該善待自然資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