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樂高渥克執行長郭慶輝:尊重與同理心 是凝聚組織精神的關鍵
記者/李亞珊
(2015/02/05 PM06:02)
樂高渥克執行長郭慶輝:尊重與同理心 是凝聚組織精神的關鍵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郭慶輝分享到,用尊重的態度與站在對方立場設想,即是應對成員多變的組織管理方法。(圖、文/李亞珊)

 樂高渥克執行長郭慶輝4日出席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舉辦的最後一場公益講座,以分組活動的方式帶領觀眾了解「彈性組織學」,讓觀眾實地感受,由於公關公司組成上是個多變的組織,常常需要大量的工讀生和約聘人員,因此他認為,管理方法上,「尊重」與「同理心」就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訣竅所在。

 郭慶輝讓現場觀眾分成兩組,透過分組活動帶出彈性組織學的要領。他說,與其用上課模式口述組織學論點,倒不如用活動讓人加深對這堂講座的印象,且更能記住組織管理方法。

 在活動中,他讓觀眾思考組織中領導者、監督者、協力管理夥伴、最終執行者之間的連鎖關係,因此雖然樂高渥克是個只有20多人的小公司,但平均每年卻能接下7、80件專案,顯見「彈性組織學」對公關公司的重要性。

 郭慶輝認為,工讀生或約聘人員也要視為自己的工作夥伴,在他們犯錯時,不要以這些人員只是這次活動才合作的對象就輕忽謾罵,而要以尊重為前提且用同理心與他們溝通,才是針對多變的組織人員合適的管理法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