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樂高渥克執行長郭慶輝:體驗行銷 品牌與消費者的雙向溝通很重要
記者/李亞珊
(2015/01/29 PM05:30)
樂高渥克執行長郭慶輝:體驗行銷 品牌與消費者的雙向溝通很重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對體驗行銷有豐富經驗的郭慶輝分享到,能夠刺激消費者改變過去思維,且有所行動與影響力,才是體驗行銷不同於一般活動的特質。(圖、文/李亞珊)

 樂高渥克執行長郭慶輝28日在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舉辦的公益講座中表示,體驗行銷的重點在於用到人類全感官,因此十分注重品牌與消費者的雙向溝通。

 他認為,活動與體驗行銷性質不同,在於活動幾乎是主辦者單向式傳遞訊息,體驗行銷則能讓消費者感同身受,且在參與過程中會不斷反思,使消費者最終有可能採取行動。

 對他來說,能夠刺激消費者思緒、改變消費者想法、使消費者有所支持行動或購買,是體驗行銷的三種層次,這對商品客戶而言也是最有效益的體驗行銷。

 「消費者參與事件,受刺激留下或被誘發出的正負向感知,使其進而對品牌、商品或勞務,改變認同度、需求、消費行為與影響力的過程,即為體驗行銷。」郭慶輝進一步提到,影響力是體驗行銷的關鍵,不一定每位參與者對此項產品都有興趣,但若是這個體驗過程對他而言印象深刻,他或許會將這個經驗向身旁感興趣的朋友介紹,這就是體驗行銷對參與者的後續影響力,使產品曝光度更高。

 他再以公司案例分享到,除了有故事陳述的本領外,更要依靠環境、工具和技術、執行者效度等周邊配套要素,才有機會使體驗行銷成功。郭慶輝說,經驗累積形成體驗行銷的溝通話題,透過實際或想像的生活片段與消費者互動,進而啟發消費者思考並有所行動,是體驗行銷的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