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先勢執行長黃鼎翎:公關是影響力最大的傳播者
記者/李亞珊
(2015/01/22AM11:55)
先勢執行長黃鼎翎:公關是影響力最大的傳播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先勢執行長黃鼎翎在公益講座上提到,公關是議題產出者,較於廣告公司更能建立公信力,但也需跟上數位潮流,設計符合時代的行銷策略。(圖、文/李亞珊)

 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黃鼎翎21日在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舉辦的公益講座中,與聽眾分享她在公關界20多年來的經歷,她提到,公關是她最能投入工作熱情的職業,也是最能帶領社會議題的傳播產業。

 常有人將公關與廣告兩種傳播產業混為一談,黃鼎翎用自身經驗與聽眾解析她所觀察到的區別。身處公關界多年,她認為做公關比起做廣告更能引起社會議題,且由於以前剛踏入公關界時,即沒有太多廣告預算替客戶行銷產品,所以更要創造議題來支撐行銷活動,進而讓消費者產生行動驅動力。但她也說,公關與廣告界線模糊,唯有要先與客戶深度溝通,再依其屬性找出合適的策略,才可替客戶創造效益。

 她以先勢過去合作案例提出6項公關影響力,分別為以小博大、建立形象、創造潮流、創造業務、教育觀念、管理危機,不過她仍覺得公關還有其他層面的影響性,且公關也是個需要與時俱進的產業,但都離不開議題創造這個最重要的公關元素。

 談及未來公關的演變,黃鼎翎說,由於網際網路的快速進展,塑造出不同的溝通渠道,也改變消費者思維,所以在未來,公關人也要成為一名數位員,訊息內容的設計要從媒體角度轉化成網民角度,且公關也要對社群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做出因應數位潮流的行銷策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