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法國《查理週刊》遭恐怖攻擊 利傳田:甘冒不諱 惹禍上身
記者/陳俐潔
(2015/01/09 PM03:25)
法國《查理週刊》遭恐怖攻擊 利傳田:甘冒不諱 惹禍上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法國《查理周刊》7日遭恐怖攻擊,警方指出,凶手針對正在開會的編輯室開槍,造成總編輯和多名插畫家不幸身亡。(文/ 陳俐潔,圖/ 取自BBC中文網 )

 法國嘲諷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7日遭到恐怖攻擊,造成總編輯和插畫家至少12人死亡。政治大學阿拉伯語文系退休教授、中東問題專家利傳田表示,《查理周刊》原與伊斯蘭教並沒有任何的淵源,但由數度轉載諷刺穆罕默德的漫畫,加上曾刊登伊斯蘭國哈里發巴格達迪的漫畫,以諷刺口吻,寫著「法國仍未遭攻擊,到1月底前都還來得及。」,才造成憾事。

 利傳田表示,《查理周刊》在2006年開始,便轉載丹麥日德蘭時報(Jyllands-Posten)所畫有關穆罕默德的漫畫,伊斯蘭宗教團體數度要求道歉,但《查理周刊》以言論自由為由,拒絕道歉。由於在伊斯蘭教教義中,嚴格禁止崇拜偶像,若書畫或雕刻阿拉或穆罕默德的像,穆斯林是完全不能接受,並認為是在褻瀆他們的宗教,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利傳田說,《查理周刊》轉載這些漫畫,亦被視為挑撥激進穆斯林對《查理周刊》的仇恨與報復,才進行了血腥的報復行動。

 目前,根據中央社9日報導,《查理周刊》剩下的30名員工都同意,要出下一期,要向死者致敬,而法國政府及各國媒體也將伸出援手,助《查理周刊》持續運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